琴與弦(骸雲組)

謝謝大家給上一篇骸雲無料的鼓勵,

最近在填一篇舊坑給親友,先把最開始的骸雲視角超短篇放出來,

後續的正文是爺奶視角,我爭取盡快完成。

傻白甜都是我的鍋。

請大家歡迎特別來賓風老師233




據說天氣晴朗的時候,站在彭格列音樂學院門口,可以看見最後一棟建築物頂樓的教師休息室,眼力好的人甚至能夠看到坐在教師休息室裡一身紅袍的風老師,還有排在他面前希望得到選課加簽的漫長隊伍。


這個傳言有些誇大,但它證實了風老師在學生心裡的地位。


好老師有兩種:一種很認真的教課,另一種很認真當個好老師,感覺完全是天差地別。

風屬於前者。


飄洋過洋來彭格列任教的風老師,溫文爾雅的氣質有別於西方人的高大粗獷,舊式衣袍跟髮辮復古打扮,讓他的人氣到達頂點,學生們都知道風老師從東方來,很常把對於東方的幻想加在風老師的身上,不過風老師總是啜一口熱茶,沉穩面對學生天馬行空的妄想。


「風老師,你是不是跟電影裡的熊貓一樣會功夫?」

「風老師,把辮子拆開來就變成大波浪,下次換個造型!」


風並不討厭回答這些平常的問題,他最不願意回答的第一名是:


「風老師,你的課還可以再收加簽的學生嗎?」


風面對學生們的熱情詢問,往往會不知所措,電腦選課結束了,然而要求加簽的學生還是不肯死心的排在他桌前,這也難怪,風是認真教學給分仁慈的極品老師,學弟妹只要一跟學長姐打聽,風的課都是首要推薦,光是他精緻的東方臉孔就值得一大早起床搶前排座位。


但風對於學生們的過度幻想跟熱情自有辦法招架,就如學生最愛問他的問題,他的確會點功夫,要是學生黏得太緊,他可以一招半式將學生鎮住,況且,有人跟他一起分擔被人群行注目禮,並不算太辛苦。


「風老師,聽說雲雀恭彌跟你是親戚?」


一說到雲雀,一向謙和的風就忍不住感到驕傲,雲雀的音樂資質極好,但生性不喜歡群聚,恰巧風有機會可以到國外教書,也就安排雲雀進入彭格列音樂學院,兩人在課業跟生活上可以彼此有個照應。


風希望雲雀能夠看看世界有多大,其他人的演奏是甚麼樣子。


風原本的念頭非常單純善良,然而世事瞬息萬變,來到彭格列雖然讓雲雀開了眼界,卻也招惹上麻煩,比方說,出現在門口向風揮手的藍色鳳梨頭少年。


為什麼恭彌會遇上這個禍害---風揉了揉太陽穴,回應來人一個溫煦的微笑。


「風大俠,恭彌好嗎?」


這般放肆的問候會讓風罔顧良好教養一口氣把茶水噴了出來,爾後從容的將水漬擦去。


「六道小爺,我說過很多次了,不要這樣叫我,也不要這樣叫他。」


這個傢伙的嘴巴真甜,冷汗從風的眉毛滴落,耍嘴皮不是他的強項。


眼見風的態度有些軟化,少年很快拿出自己準備的茶葉禮盒,雙手奉上,風的汗水滴得更為厲害了,連忙揮手。


「六道小爺,你應該知道我不收學生的禮物。」


風將為人師長的架子端了出來,和少年保持老師跟學生的距離會比較好對付,對方當然懂得他的心思。


「風老師,」少年正色,「這茶葉不是學生給老師的禮物,而是我給親人的問候。」


少年此話一出,諒是再冷靜的風也慌了起來,親人什麼的…

難道少年對恭彌已經有那份心…


風難得擺了嚴肅的神情,希望能夠嚇阻住少年的妄想。


「你現在應該關心的是下周的考試,恭彌可是很認真的在準備,要是你輸他,他更不可能搭理你。」


先拿現實的問題讓他分心吧,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考試,哪裡能亂愛呢?風順手拿起桌前的行事曆,上面畫著接連不斷的紅圈,他原本以為少年會因為他的動作有些不安,想起自己應該做什麼,但少年的反應超乎他的預期。


「風老師你的意思是,如果我能贏他,他就會注意到我了是嗎?多謝老師提醒!!」

「等等!!六道骸!!」

「我得趕快回去練琴,有什麼事快說。」


剛剛恭敬有禮的少年,不知何時換上冰冷的面孔,為他招來惡魔之名的雙眼煥發著豔紅海藍的光澤,風深呼吸一口氣,還好他不是第一次跟這個孩子交手,他瞭解骸沒有惡意,他只是把溫柔揮霍殆盡。


風到學校第一天就聽說過骸的傳聞,這個少年就像滿載才華的失控列車不知道自己要停靠在哪裡,情緒起伏很大,有時過度熱情,有時冷淡如冰,讓教課的老師常常不知所措,風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,學藝術的人善於感受,也容易被感受束縛,他不覺得骸有特別奇怪,比起骸的情緒管理問題,他更好奇骸為什麼執著於雲雀。


因為他們是同年級的同學?

因為他們是主修科目相同的競爭者?


風找不到理由,雖然恭彌的東方外表跟他一樣,很容易引起其他人的興趣,但不喜與人互動的個性,讓他到了下學期也記不得班上同學的名字,風並不想問骸在什麼情況下跟恭彌相遇,出於長輩的不捨,他開不了口,也不想知道。


風不是覺得骸有哪裡特別不好,但也不覺得骸有好到足夠照顧另一個人,尤其是他視同己出的寶貝恭彌。


也許有一天,恭彌會離開身邊,去追求他想要的生活,然而當風坦誠的面對內心,他只希望這個孩子可以留在自己身邊久一點,可以再晚些體會溫暖屋簷外的淒風苦雨。


還有個性古怪攻勢猛烈的追求者,風拉回思緒,骸還在等他回答,看他眼底千迴百轉的思緒,露出嘲弄的神情,風嘆了口氣,不管是表演也好,耍性子也好,他沒有說點恭彌的訊息,骸是不可能罷手的。



「恭彌在琴房最後一間,有兩台鋼琴的特別室。」

「噢---我沒有打算現在去找他,你放心。」

「我以為你很想找他?」



骸揚起眉,開朗神情像是秋日的晴空。


「現在就跑去見他,就會像之前那些人一樣被他打出琴房,不但不能引他注意,被他打傷了手也不能練琴,等時機成熟我就會去找他。」


風又懊悔了一次,他願意替恭彌阻擋所有的挑釁跟邀約,可是他攔不住骸的古怪心思,看他說得如此肯定,大概連什麼時候搭訕用什麼話術都計畫好了吧?


「風大俠,我保證不會打擾他,直到他只看著我一個人為止。」


同時間在琴房裡的黑髮少年彈錯了一串音符,他回眸環視四周並沒有任何人貼近門口,顯然是他多心了,漆黑美麗的吊梢鳳眼又回到琴譜上,穿著白襯衫的他和鋼琴的黑白幾乎融為一體。


這是屬於他一個人的時間,手指跟琴鍵的交談。

他不以孤獨為苦,他很享受這份孤獨,是這份孤獨賜給他接近音樂的時間。



然而下周的鋼琴考試結果改變了雲雀習以為常的生活,讓風更常揉著太陽穴。


「六道小爺,你這麼做,恭彌可是不會放過你的啊…」



【彭格列音樂學院 鋼琴組第一次月考成績單】


No.1 六道骸

No.2   雲雀恭彌


TBC(我在填了!!)


附上當年的親友感言:

「這篇是---?」

「…是新坑(汗)。」

「看得到底部的才叫做坑,這不是坑,是陷阱(推眼鏡)」



评论(7)
热度(13)
© 腹肌委员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